close

許多貂友總是會問,怎樣訓練貂乖乖的定點上廁所,其實這個我也說不上來,就一個感覺加上默契就會上了,想想我家的LULU在上廁所也學了好幾個不同版本呢!

不同於其他貂友,我第一天抓回LULU時不是關籠子而是關廁所,但剛抓回來怎麼控制呢?哈!聽說貂會聞看看之前上過廁所的地方,所以我做了一個非常特別的實驗,我沾了一點尿在廁所希望牠上的角落,然後抓著牠的背硬是叫牠聞了一分多鐘,接著就把牠關廁所囉!沒想到十分鐘後牠第一次到我家上廁所就真的是大小便在那個角落,忽然覺得還蠻有成就感的,然而也許有人會問,既然是第一次上廁所,那尿那裡來呢?說出來怕被大家笑,其實第一次那是我的尿啦!



前三次訓練時,LULU總是睡到一半就被我吵醒抓到廁所關著,等到牠乖乖地在同位置上過廁所之後,我才放牠出來並給他食物吃,所以很快的牠就知道上廁所的位置只能在蓮蓬頭下,也沒有失誤過!

1 

然而發生了一個插曲,有一次牠上完廁所剛犒賞完,竟然隔5分鐘又去上了,想說怎麼這麼快,結果是假動作,竟然還敢大搖大擺跑來跟我撒嬌要食物吃,真是哭笑不得,還好都被我錄下來了!



但這樣的上廁所方法幾天後我就發現缺點了,當上班回來後看到地上變成這個模樣,真的很怕牠上第二次會沾到尿,所以只好再想其他方法囉!

2 

這次教牠跑到排水孔尿尿,LULU也很乖的跑去尿,就這樣子持續了好幾天吧!

3 

然而每次都要沖洗覺得挺麻煩的,所以又交了另一個方法,就是使用便盆囉!有網子就不會沾到啦!這影片是教完後第二次上廁所拍的,本來跑錯位置,看了我一眼之後才乖乖爬上去!



人總是要進步的,更何況是貂呢!當牠學會使用便盆之後,還是覺得有點美中不足,於是最近突發奇想,要是LULU上完廁所也會擦屁股那該有多好,就不會偶爾沾到地上了!這是排演三次教LULU上完廁所要跑到布上坐著之後,牠自己跑去練習被我拍到的,雖然沒真的上,但動作已經及格了!



這次則是睡醒之後上廁所的情形,只滴個幾滴尿,雖然有去擦,但最後竟然在擦屁股的布上面睡著了,唉!還要找時間繼續訓練囉!



LULU一直很認真在學習,也許有一天除了會擦屁股還會自己沖馬桶呢!(笑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