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radmessor問我說LULU吃飯時會不會噎到,可能是覺得籠子附贈的食盆高度太高吧!但我印象中沒看牠噎到過,可能是因為牠來我家已經5個月加上又是公貂,所以那高度對牠來說並不高吧!想當初剛來的時候牠總是會想去翻食盆,甚至會把食物叼出來吃還是藏起來,但我可沒為牠準備餐盤呢?於是來的第二天我就給牠特訓了!趁牠還會挑食的時候餓牠個幾小時,等到牠會跑來跟我討食物的時候再放到食盆給牠吃,這樣就不會愛挑食了!然而吃飯的壞習慣怎麼改呢?當LULU把食物叼出盆子無論是藏起來還是到外面吃我都會把食物沒收,然後告訴牠不可以;當牠把前爪伸到食盆裡面翻的時候,我就會把牠抓起來用手指彈牠前爪,也是告訴牠不可以這樣,也許是因為搭配不挑食訓練所以牠很餓吧,竟然半天裡面就學會了!成果還算滿意囉~



LULU說起來應該算個過動兒吧!雖然不會一直搞破壞,但總是跑來跑去,也許是因為這樣對水的需求量很高吧!每次總會看牠喝水喝好久,起床就喝水、上完廁所喝水、邊吃飯邊喝水、玩一玩就跑去喝水,多喝水會比較健康嗎?這我就不知道了,至少尿騷味比剛來的時候淡了很多很多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