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7

不知道大家都是怎麼幫貂洗澡的,我家的LULU洗澡有固定的四個步驟,沖濕、抓泡、洗淨、吹乾,哈!好像在說廢話,有人是用乾洗的嗎?



步驟一、沖濕:首先要先將身上的灰塵沖掉,還有讓牠習慣一下水溫。因為最近發情,怕身上油脂太多,所以我習慣會跟自己洗頭一樣,先用一點點洗毛精快速洗掉表面油脂。



步驟二、抓泡:可能這個步驟會讓LULU感覺很舒服吧!竟然洗著洗著就睡著了,直到我刷牠才驚醒,真不愧是傻大貂一隻。



步驟三、洗淨:幫LULU按摩約五分鐘之後,就可以沖乾淨了,如果這時候有人有浴缸也可以讓牠泡一下,不過LULU就免了吧!才那麼一點點水就一付快要淹死的樣子,出去玩一直跑都沒看牠那麼喘!



步驟四、吹乾:因為家中設備不足,只有簡易的吹風機可以慢慢吹,所以每次都要吹好久。



這是之前洗澡完拍的,每次吹乾都會一直想舔乾,但我沒餵牠吃過化毛膏,怕舔太多不好,所以後來這幾次就有開始教牠儘量不要舔,只是成效普普而已!


18

 

洗完澡當然籠子底盤也要洗一下囉!在乾掉之前只好委屈一下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